因應今年最長的寒假~

努力的到處投履歷~找打工~

這是唯一通知我...

 

這份打工是在BBS上看到的

只上假日班(六日)一天八小時1000元(時薪=125元)

想試試所以就投履歷了...

在這時候...我犯了一個錯誤

就是沒注意工作內容...要介紹女性衛生用品、發試用包

因為要介紹商品...所以要事前上課以了解推銷的商品功能

由於我請友人一起陪同去

原本說只需一小時的課...結果我們上了3小時多><

因為北、中、南部一起教課,加上有分組(2人一組練習)

北部先介紹給業務聽,再來換我們(原本中部要先的,但南部人很多)

本人由於對於話術的用法不對、又記不起全部商品的名稱

被業務狠狠的電了><

所以想做這份工的朋友...請注意口才很重要

 

隔幾天後,來電告知某天要上班

請在之前先到公司,試一試衣服(工作制服)

 

到公司試衣服,發現衣服有點太緊身

加上當天沒有化妝,被專案主管說需要戴隱形眼鏡+化妝

...............(我當下很想說...

請在工作需求上先註明好不好阿...為了這個買了BB霜、洗乾淨球鞋、還要去配一副新隱形眼鏡)

 

所以我被換成介紹某知名清潔商品

因為是不一樣的商品...so 我又要再上一次課了(又一次3小時)

還好這為專案主管教的易懂

很快就上手了,但北部業務不在...所以等了半小時左右

基於上次被電...所以這次很認真

業務說表現不錯...也說很不少方法來參考

 

終於到了上班的那天~~~~(10:30進場;11:00正式上班)

十點初到要駐場的地方,首先換證(進出證明,需押證件+勞保單)

由於沒有勞保單,被卡到11點多才進去...(警衛人好凶喔)

原本的從容上班,變成匆匆上班

清點商品(只要將商品排列好,有缺要記入即可)、有人經過時喊口號吸引人注意

到了一定的時間,去有商品的地方清點一次商品

還有要去查詢競爭品的價格做記錄

午餐休息時間是40分鐘

須注意會有督導來巡視喔!!(時間不一定,主要是了解銷售狀況,會拍照喔)

 

七點到了~下班^^

請記得簽到跟簽退(給主管級以上的人簽名),要寫報表(銷售狀況、意見等資料)

而且雖說做介紹,我覺得比較像是推銷阿,這也有業績壓力喔~

大家要注意一下喔!!

 

隔天,我鐵腿了....8小時~痛痛...痛阿

不過,學到不少經驗~也謝謝當天購買商品的人^^

感謝您~~

 

P.S. 本人不習慣化妝,所以平常是素顏的;由於本人有散光100度以上...隱形眼鏡要訂做(需要四天,價錢1000以上...)

       也謝謝那天幫忙帶我的同事,謝謝你,如果沒有你的幫忙,我想會是一團亂吧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